close

 

 

首圖就是我們到曼谷第一個去的百貨公司

也是在裡面吃我們的第二餐

(因為第一餐是飯店附的免費早餐啦)

這篇都是好好吃的泰國食物

肚子餓的人別看呀!! XD

 

 

美食故事是從到曼谷的第2天開始~

 

1/12(六)Day 2

本日午餐:「Central World百貨美食餐廳7樓的Mango Tree Bistro

會來吃這間也是上網先做功課才來的

不過好像沒有網上講的這麼優

可能是換老闆或換廚師之類的吧

1  

 

泰式奶茶真的好好喝

雖然有點甜啦

但味道好特別、好香

這趟曼谷行不知道喝了幾杯...胖 >"<

但後來比較之後

發現這家的有點淡就是了

2  

 

這是冬陰功(泰式海鮮酸辣湯)

真的好酸呀 >"<

 3  

 

這是打拋豬套餐

跟據當事人描述

這個餐辣到他頭皮發麻 XD

但我個人吃一小口是覺得還滿香的啦

第二小口就不行了  

4  

 

好險我點的炒飯不會辣

但味道也SOSO就是了

5  

 

我們還點了沙嗲

對這沒什麼特別印象

所以應該也還好啦 XD

6  

 

本日晚餐:水門必吃之海南雞飯Kaiton Prathumwan

在曼谷真的是泰式奶茶不離手~哈

我們試了好多不同地方的

這杯是傳統路邊攤買的~甜死人不償命呀!!

7  

 

這水門超有名的海南雞飯

小小一份味道還不錯

泰國米很香、很Q

雞肉也很鮮甜

這盤我記得才30銖左右

超便宜!!

9  

 

這不知道是什麼豬肉

又乾又硬

泰國人該不會都喜歡吃這種肉質的吧...

10  

 

1/13(日)Day 3

本日午餐:Chatatuchak恰圖恰假日市集內的傳統攤販

這邊攤販生意都好好

因為逛恰圖恰的人潮實在太多

我們就選了一間有照片的店家坐下了

(看照片比較知道要點什麼啦 XD)

11  

 

我點了泰式炒河粉

甜甜的好好吃

河粉比台灣的細

但還是很Q有嚼勁呦

蝦子也算大隻!!

12  

 

又是冬陰功

這家的口味沒有這麼酸

可能是要迎合觀光客的口味吧

但我覺得喝起來還算順口

13  

 

黃阿豬點的雞腿飯就稍嫌平淡了

肉沒入味、飯也SOSO

14  

 

然後黃阿豬一直說他有在網路上看到人家分享椰子冰

我們找了好久終於找到了

15  

我有點怕椰子的味道沒吃

據當事人表示

味道還不賴

還有送一杯椰子水呦~

16  

 

要離開之前我們看到很多地方都有在賣的芒果糯米飯

聽說泰國人這樣就可以過一餐

光用看的真的覺得這搭配很怪

但吃起來滿特別的吔

芒果不是像台灣夏天那種甜死人的

應該是品種不同

有甜味但不是很甜

口感也比較硬

配上有一點點鹹味的QQ糯米飯

其實還不錯吃呦~

17  

 

本日晚餐:「Big C Superstore超市的美食街餐廳

曼谷大部分百貨或商場的美食街都是要先買票卷

然後再去店家換食物

沒用完的當日可以退錢

但我們覺得太麻煩

就直接在裡面找了間可以付現金的小餐廳

這是綠咖哩雞肉飯

很香又很下飯

配上飯上面軟嫩的烘蛋

18  

 

這個忘了是什麼炒飯~哈

被綠咖哩雞肉飯比下去了

19  

 

1/14(一)Day 4

本日午餐:Tom Yum Kung正宗道地戶外泰式餐廳

這也是看網路推薦的

說是道地的泰式

所以一定要來試試的呀

先登場的還是泰式奶茶 XD

20  

 

然後我們雞同鴨講的點了一個奇怪口味的炒飯

我個人是覺得不合味口啦~

21  

 

然後我還是點了我愛的炒板條

這家味道比較重、料也比較多

我喜歡

22  

 

這裡的冬陰功味道是吃了這麼多間裡最好的

酸味和辣味調合的剛剛好

雖然我不是很能吃辣

但還是喝了好多

料也很實在

23  

 

然後是我們都覺得很讚的泰式蝦餅

這跟本是蝦塊了

渾圓又飽滿

咬下去滿滿的都是蝦

是整隻的哦

不是像台灣都是泥狀的

這才是真正的「蝦」餅呀!!

24  

 

下午茶來囉~

在路上看到一直想吃的香蕉煎餅

有很多口味可以選

我選了我最愛的金莎口味 Nutella 榛果巧克力醬

香蕉和巧克力真的好配

煎的有點酥脆的餅皮包著熟透了的香蕉

外層再塗上巧克力醬

雖然很甜

但真的好好吃哦!!

25  

 

1/15(二)Day 5

本日午餐:「Siam paragon百麗官的美食街海南雞飯

聽說這美食街裡最好吃的就是這間

我個人認為比水門有還好吃也

比較有味道

27   

 

這個炸的雞肉就比較油一點

26

 

本日晚餐:「Som Tam Nua餐廳(青木瓜沙拉專賣店)

這間也是大家都推的名店

這炸雞很夠味

讓我想起韓國的橋村炸雞

外面酥脆但肉還是又嫩又會噴汁

28  

青木瓜沙拉是招牌

很清爽帶點酸味和辣味

31  

 

這趟旅行真是吃撐啦

自己寫網誌寫到肚子都餓了 XD

不過出去玩就是這樣嘛

買東西吃東西 x N

Migo 愛企投~~~下次見

 

還沒看過上一篇~我的30大壽~破英文遊曼谷【玩樂篇】的捧油也參考一下吧!!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go0101(Migo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