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紅禮服

 

在訂婚前當然已經先去選好了訂婚的禮服

因為當天只有雙方的家人

而且幾乎都是長輩

所以挑了一件超級紅的禮服  

其實本來還有選一套粉色的

但是因為當天下雨

帶來帶去換又麻煩

所以另外一件都沒派上用場

不過長輩們都很喜歡這件紅吱吱的就是了

 

 

當天很趕都沒什麼時間讓我自拍一下

只能在去餐廳的車上拍了2張

不過真的很像沒穿衣服也

照片    

而且它非常重~一直往下掉

所以到了餐廳之後我就一直披著披肩

IMG_0731  

不然胸部都要掉出來了是能看嗎

我可不想嚇壞那些老人家

 

 

當天的重頭戲應該就是敬茶和戴項鍊戒指了吧

黃家第一次娶媳婦

我們家上次嫁女兒隔太久了

所以大家都沒什麼經驗

整個手忙腳亂

DSC_8224  

瞧~黃阿豬笑的多開心(婆婆也很開心)

整個就很希望快把我帶回家呀

其實奉完茶後要再等一下讓大家把茶喝完再回來收杯子和紅包

但大家不知道在趕什麼

馬上就要我回去收杯子

搞的大家猛灌的把茶喝完

而且聽說那個茶很難喝 XD

所以我馬上就得到6個紅包~哈哈!!

IMG_0749  

然後男方把聘金首飾盒交給女方

接著就交換戒指囉

DSC_8287  

DSC_8298  

金戒和鑽戒要用紅線綁在一起(我是第一次知道要有這個步驟)

我們都很乖的沒有把指戒套到底啦

DSC_8302  

接著婆婆要幫美麗的媳婦帶上金項鍊和手鍊

DSC_8306  

然後岳母要幫女婿帶上金項鍊

DSC_8328  

DSC_8343  

這些流程大約半個多小時就完成了

大家拍拍照就可以開始吃飯了

DSC_8346  

DSC_8383  

我們選的餐廳是天母有名的老店「金蓬萊」

東西真的很好吃

大家都讚不絕口呦~

DSC_8425  

我覺得我阿嫲真的好可愛

盛裝打扮也

當然新郎新娘也要敬酒一下

DSC_8440  

然後男方吃到魚上菜後就要默默離開不能說再見

這個習俗真的很好笑

因為上了好多菜之後我有發現男方偷偷在問說怎麼還沒上魚~哈

其實是我媽有特地請餐廳把魚放到最後一道再上

終於等到魚上菜了

一放到桌子上

就看到男方所有人屁股馬上從椅子上彈起來

急忙的走出餐廳 XD

所以後來就剩女方自己把菜處理完了

還有點時間拍拍照

我的小堂妹變很正也!!

DSC_8485  

有沒有人發現我這張照片頭上才有頭飾

事情是這樣的

我的新秘竟然帶錯我的頭飾

她又從天母回中和拿回來給我

等她到餐廳我們都已經快吃完了

所以我只有後面幾張照片有頭飾

這真是訂婚當天非常殘念的地方。。。

arrow
arrow

    migo0101(Migo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